Site

小故事🔸失敗是很正常的事‼️

Original

目前台灣社會價值觀還是以數字導向為主,凡事都要拚出個成績,好似如此才能讓努力產生意義。

但其實失敗是很正常的事,愛迪生也是先做出一堆破銅爛鐵,最終才發明出電燈💡

對於孩子們來說也是如此,從零開始的學習不可能在初次就成就完美的成品,否則就只是照著說明書一步一動作的機器人,缺乏個人主動嘗試的態度。

若家長只在乎孩子的最終成果好看與否,反而讓孩子衍生巨大的壓力和對失敗的恐懼😰,若是能藉由鼓勵和肯定孩子努力的過程,養成他們對於未知事物的好奇心、以及豁達知足的心態,那才是真正值得驕傲的事情☺️。


「沒關係!你很棒了💛!」


我們發現,越是在正向肯定的家庭,孩子就越是勇於發表自己的想法。

反之,若是家長不在乎孩子於學習過程的收穫,只在乎做出來的成品漂亮與否、是否成為了團體中的第一名?反而容易使孩子對大人的一舉一動都患得患失,甚至變得怯於發表意見,只能等待老師一步一指令,就因為「害怕失敗」


失敗是很正常的事


若孩子對於「失敗」而沮喪,不如給予他的努力肯定和鼓勵,

孩子們將會與你分享學習過程中的點點滴滴,那一定是比漂亮又完美的機器人更貴重的寶藏吧🥰!


希望你會喜歡這次的WeSchool小故事😁

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很難,先從稱讚身邊的孩子開始吧!

大家共勉之💪